当前位置: 首页 > 基建动态 基建动态

曲阜校区新建体育训练馆工程

信息来源: 暂无 发布日期: 2015-04-08 浏览次数:

一、曲阜师范大学体育训练馆位于曲阜师范大学曲阜校区的东南,基地东临孔子文化广场,西侧为附属中小学,南侧为篮、排球运动场,北临附中学生宿舍楼;主要人流方向为东、北向。
二、本工程考虑与南侧球类房紧邻,南北长40米,东西长60.5米,距北侧学生宿舍15.04米。
新建体育训练馆主体高1层,局部2层,设计内容为训练馆、教研室及其附属用房;
三、平面功能布局
建筑主要功能为西侧2个篮球训练场地、1个武术训练场地;东侧2层高,主要设器材室,教研室等辅助房;
四、设计理念及立面设计
1.注重建筑形象的塑造,力图与校园整体风格相辅相成,相得益彰。
2.充分考虑物理方面的环境问题,力图真正从本质上提高学生业余生活的环境质量。
3.体育训练馆立面形式较为活泼,与周围建筑环境有机结合。建筑的色彩以浅灰色为主色调,中间以玻璃连接,虚实对比,灰白对比,形成简洁明快的现代建筑风格,建筑的体育氛围更为突出。
五、主要经济技术指标:占地面积:2485.87平方米,建筑面积:2760.56平方米;建筑高度:10.83米,建筑层数:地上1层,局部2层。
六、本工程由曲阜市建筑公司承建,2014年9月开工,2015年3月交工,现已通过验收交付使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