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> 工程建设 工程建设

文史楼及西联教室改造工程

信息来源: 暂无 发布日期: 2013-04-13 浏览次数:

♦文史楼和西联教室建于1956年,建筑面积3909m²,为地上两层砖混结构,砖墙承重墙下是毛石基础,二层

 

 

楼板是预制板,屋顶是三角形木屋架结构。在经过学校有关部门人员集体实地踏察后,一致认为文科楼和西

 

 

联教室(以下简称该建筑)要长期保留使用,在不改变原建筑风貌的情况下进行内部大修。

 

 

 

♦ 遵循此原则,该建筑进行改造:

 

1.经专业加固研究所鉴定设计,对该建筑结构进行加固,保证使用的安全需要,延长建筑寿命。

 

 

 

2.针对该建筑漏雨严重的情况,对屋面重新做防水并挂新瓦,室内二层顶棚采取石膏板吊顶。

 

 

3.针对该建筑门窗年久失修破损严重的情况,考虑全部更换成实用美观的内门和铝合金窗户。

  

4.针对该建筑内强弱电线路老化,以及网线、电话线杂乱布置的问题,可以在做吊顶施工的同时,一并检修

 

 

重新布线。

  

5.该建筑首层内墙面全部剔除,按图纸设计要求做防潮处理。

 

6.该建筑室内走廊全部考虑铺设耐磨、美观、环保型的地胶材料。

 

7.对该建筑的室外广场彻底改造,在布局和材料的选择上与周围环境协调一致。

 

 

♦以上内容已经得到学校党委办公会的一致通过,并由相关设计单位设计出改造图纸,目前正在做该工程招

 

 

标准备工作,力争早日开工!